硝酸银

偏舒肤佳,蒋舒婷视角

  

  5月15日凌晨两点,昨天的生公折磨得我精疲力尽,但为了应付20号的最佳拍档巡演,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和韩家乐泡在舞蹈房里训练到深夜。

  旋转,靠近,对视,气氛逐渐暧昧,仅存的理智让我在音乐结束后推开韩家乐,捡起随手丢在地上的渔夫帽挡住通红的脸,匆忙地回到331。

  郝婧怡又不知道去哪鬼混了,摁亮手机屏,郝婧怡发来的:“今晚不回来了”赫然在众消息之首,点进在手机里霸占了八年的紫色图标,在“救生艇”频道留下一句:“今天不啵”即将开始我自己的“夜生活”。

  好不容易在窄小的上下铺腾出地方坐下,屋外响起了并不急促的敲门声,这么晚了,应该是韩家乐吧。不想让人久等,我扔下手机便起身推开了门,准备将人迎进来的手迅速抽回。

  外面来的不是别人,是我认识了7年的..好友--李佳恩,这样突然的见面属实把我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把门扣上,心脏也开始狂跳不止。

  “蒋舒婷你开门,我是来给你送东西的。”

  我没法拒绝,再次开门,她将手上的一副黑框眼镜伸到我跟前:“这是你的吧。”

  我点点头,道过谢后接过眼镜准备关门,却被李佳恩伸手拦住:“我来给你送东西,你不邀请我进去坐坐?里面应该没有别人吧”

  不知道她又搞得哪一出,出于礼貌,我还是请她进了屋。“房间有点乱,你别介意”我不知道这句话是用什么语气说出来的,她还是那样大大咧咧,一屁股坐在我清理出来的空档。

  “你找我..有事吗?”这是我发自内心的疑惑。

  她摇头,像个小孩似的东看看西看看,最后只是夸了夸我的生日公演,我能看出来气氛的尴尬,在台上刻进DNA的控场让我习惯性的打破僵持的局面:“你怎么知道这眼镜是我的”

  “我看你焕装公演一直带着,你直播也有说,我刚好在隔壁排练,所以..”

  没想到她还会看我的直播?许多疑惑涌入我的脑袋,虽然我们和好了,但也没好到这个程度吧。连麦时的惯用句式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你是不是暗恋我?”

  李佳恩显然也愣住了,但反应不到半秒,她的掌心摩擦着膝盖薄薄的布料,眼神飘忽不定“如果是呢”

  虽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我也愣住了,在她说完这句话以后,空气仿佛是凝结了一般,虽是夜晚,但在上海也会异常的炎热,而现在,钻心的冷在房间蔓延开,不知所措,哑口无言,什么词用在我身上都形容不出的窘迫由内而外地散发,李佳恩也是,她看起来很后悔说了那句话,但她再次的开口又震惊了我“蒋舒婷,我吃醋了”

  这样的话我在林舒晴,费沁源那里听腻了,从李佳恩口中说出来,又是别有一番滋味。

  “你认真的?”我的内心总有些忐忑,怕是她和别人玩的什么真心话大冒险,李佳恩不愧是李佳恩,即刻读懂了我的心,回:“我选的真心话”

  “嗡嗡~嗡嗡~”我震动的手机拯救了在这极端气氛中的我们。是郝婧怡打来的,我接通了电话,对面是沈梦瑶的声音:“我们在wild flowers酒吧,我先把袁一琦带回去了,你来把郝婧怡接走吧”。

  我答应下来,扯下昨天公演的红色西装外套便要离开,李佳恩执意要跟我一起,她说女孩子一个人大晚上出门不安全,我同意了。

  和李佳恩一起坐在网约车的后排,我浑身都不自在,并不是我对李佳恩反感,而是对自己感到恶心,我觉得自己现在就像脚踏两只船的中央空调,但我清楚的知道,我对韩家乐没有感觉,反倒是李佳恩,竟让我有种旧情复燃的冲动。

  透过后视镜,我看到司机正用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上下打量着身边的人,可能是刚排练完的缘故,李佳恩穿的很单薄,又或是说很清凉,我伸手把李佳恩揽入臂弯中,待那令人厌恶的视线收回,我用宽大的外套把我们俩的肩头一并笼住。

  到了酒吧,我扣着李佳恩的手穿过人群到达郝婧怡所在的卡座,我夺下她手中的酒瓶,一旁的几个女孩立刻表达了不满:“我们和郝少爷还没玩够呢,起码得把这杯喝完吧”

  我看到一只纹着褐色玫瑰的手指了指郝婧怡面前那个近一升的啤酒杯。我虽深知自己酒量不行,但为了早点离开这种是非之地,接过酒杯便仰头灌了起来。

  才喝了不到几口,杯子被人夺走,是李佳恩,我上头得很快,眼前模模糊糊的,但李佳恩好像在发光,她是这野花丛中唯一的向日葵。

  一番折腾后,我们总算把一身酒气的郝婧怡带回331,李佳恩脸颊微红:“蒋舒婷,我们去看日出吧”风向星座变态的执行力在心中翻涌,顶着睡意和醉意也答应了她。

  我们一路追着快离开的月亮,被晚风吹到了黄浦江边,景色很美,日出更美,但此刻,只有李佳恩最美。

  躺在草坪上不知道和李佳恩聊了多久,只知道相册里又多了几百张照片,只知道聊着聊着对面便没了声音。她睡着了,这样滑稽的相貌在我看来也是如此可爱,我把她打横抱起,微烫的呼吸拂在我的脸上。她又瘦了,或许是我力气大了,也可能是我太久没这样抱过她了。

  我在恍惚之间找到一家茶楼,迅速开了个包间,把李佳恩放在沙发上,怕她冷,又把我的西装外套盖在她身上。

  李佳恩在梦中为何笑的如此灿烂?怕不是梦见毕业那天的解脱了,虽看不见她的双眼,但我仍是陷入了这个名为李佳恩的深渊。

  待我醒来之时,红色的外套搭在我的肩头,没有一丝余温的沙发上仅留着一张字条:“今晚八点,老地方见”熟悉的笔迹把我拉回七年前:“蒋舒婷都不回我消息”“我回了啊 我给你打了三个语音通话”“可是我都等了你三十秒”“西安李江南婷”“蒋舒婷,以后你没有蓝色眼影我才不理你”......与李佳恩相关的回忆充斥着我的脑袋,而这句“老地方”,才真正的触动了我。

  那是6年前的夏天,李佳恩和往常一样每天送我去上课,放学后再来接我,但是那段时间她很奇怪,总是躲躲藏藏的,接我也没有准时过,于是我偷偷向老师请了一天假,在李佳恩送我到学校后又跟着她。

  我看到她去了一家花店,透过玻璃窗,看见她吃力地搬着有两个脑袋大的花盆,我从来没见过如此辛勤的她,依我看来,虽稀少的工资在节省的李佳恩手里也是够花的了。

  好奇心驱使我进入花店,李佳恩看到我,先是震惊我的突然出现,再是十分羞涩,后来我才知道,李佳恩为了给我买生日礼物,已经来这里干了几个星期的活了。在我的劝阻下,这里佁然成为了我们的约会宝地,李佳恩仍是这里的临时工,我就是她唯一的顾客。

  晚上八点,我准时来到花店赴约,李佳恩还是改不掉忙碌的习惯,她又在搬弄花盆,这一次花盆里只有土壤,而花盆上方,是只属于我的向日葵。

  我想要成为李佳恩的太阳,能够在她做任何事的时候温暖她,亦或是太阳洒下的阳光能够在每日自清晨到黄昏,亲吻着永远为我抬头的女孩。

  八点一刻,我成为了向日葵的太阳。

  

评论(8)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